郭正勇到陸坪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並開展走訪慰問

2021年01月22日10: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2021年1月20日,福泉市委書記郭正勇到陸坪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並走訪慰問“321”結對幫扶戶,為他們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資。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唐興江,陸坪鎮有關負責人參加。

“最近身體怎麼樣?”“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煤夠不夠燒?”在陸坪鎮香坪村營寨組李仲昌家,郭正勇與他親切交談,詳細詢問李仲昌和家人的身體狀況及收入、居住、冬季取暖等生產生活情況。了解到李仲昌家今年種植辣椒、養殖生豬,增加了三萬余元的收入,他還打算再修圈舍,擴大生豬養殖規模,現在的生活環境和條件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郭正勇鼓勵李仲昌要堅定信心,繼續發揚艱苦奮斗的精神,發展好種養殖產業,把生活越過越紅火。

“近期病情有沒有改善?”“吃的藥還有沒有?”在營寨組劉成友家,郭正勇與他們圍著火爐拉家常,詳細詢問了他家的經濟收入、生活開支等情況。得知劉成友次子劉鴻安今年上大四,即將畢業,目前正放假在家,郭正勇詳細詢問了他的就業規劃及意向,並勉勵他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敢於直視眼前的困難,堅定生活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及就業觀,畢業后找一份好工作,好好孝順父母,靠自己的努力去奮斗美好的生活。

走訪慰問中,郭正勇要求,陸坪鎮相關工作人員和駐村工作隊要多措並舉,進一步加強鄉村基礎設施建設。要總結經驗,繼續培育好生豬、辣椒、大福姜等產業,發揮好產業發展的品牌效應,讓群眾在產業發展中實實在在受益。要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持續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努力繪就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美麗鄉村新畫卷。(趙桂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