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洋溪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即將投運

2021年01月20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近日,筆者走進位於印江自治縣洋溪鎮洋溪村的110kV千伏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看到,一座嶄新的鋼管塔巍然矗立在變電站旁,變電站內變壓器、斷路器、高壓斷路器及隔離開關等設備安裝完畢,運維及檢修等人員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相關設備測試,為該站順利投運做足功課。

“我們現在做的試驗是110kV洋溪變電站的凱大洋T線電流互感器的角、比差試驗,目的是保証110kV洋溪變電站凱大洋T線的計量裝置的准確性。”銅仁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計量運維班班長杜凱旋說。

為了確保變電站順利投運,銅仁供電局專門成立了工作專班,建立高效工作機制,全面統籌各方面資源,通力合作,提前入手,積極組織相關人員做好設備投運前期的各項准備工作。“為了盡快解決老百姓用電的迫切需求,我們每天投入的管控人員市局來的大概有二十人,現場施工的一天差不多有近百人。”貴州電網公司銅仁供電局副總工程師黃曉曦坦言。

與此同時,印江供電局採取倒排工期、集中精力、分班分組,全力抓好施工進度和施工工藝,這幾天也組織了大量人員緊鑼密鼓地對楊洋線、洋雙線、洋桅線等7條新建及改造的110kV線路進行施工作業。“為了確保110kV洋溪變電工程春節前投運,今天我們印江供電局共計組織了18名技工,19名普工對110kV楊洋線共計19個施工點開展了線路施工,該項目預計於16點完成施工。”印江供電局副總經理兼總會計師張建林表示。

洋溪鎮是印江自治縣最為邊遠的鄉鎮,變供區內的輸變電工程變接線方式均為單輻射供電,供電可靠性低。為有效解決該縣南部鄉鎮電壓偏低,電力不穩定現象,2019年銅仁供電局投入2709萬元在洋溪鎮實施了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建設。該工程也是印江縣實施的重點項目之一,目前該項目投運步入倒計時階段,項目建成以后,將改善印江自治縣南部鄉鎮的電網結構,將從根本上解決印江自治縣南部鄉鎮以及石阡龍塘坳片區的農村電力“卡脖子”問題,極大地提高該地的電壓質量。(梅亞軍 張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