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定新鄉“五個一”筑牢廉潔過節防線

2021年01月18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政府網消息:連日來,黔西縣定新鄉堅持以“五個一”廉政建設為抓手,向廣大黨員干部敲響新年廉政警鐘,筑牢廉潔自律防火牆,以確保全鄉擁有一個風清正氣、廉潔熱鬧的佳節氛圍。

召開一次廉政座談會。座談會上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關於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的通報》等文件精神,強調節假日期間的廉潔自律要求,督促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務必做到嚴於律己、筑牢防線、管住自己、積極營造過“廉節”的良好氛圍。

印發一封節日慰問信。雙節來臨之際,鄉紀委通過微信、QQ等形式向干部職工發送《致全鄉黨員干部的一封“雙節”慰問信》,以此表達鄉黨委政府對全體員工的祝福、關心和提醒,營造和諧溫暖的工作氛圍。

發送一條廉潔自律信。通過“黨員平台”、工作微信向全鄉黨員干部發送廉潔自律短信,再次重申廉潔過節的重要性,提醒各位要認真落實“一崗雙責”的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工作,共同守牢雙節廉政線。

開展一次廉政教育。組織全鄉58名黨員干部前往英雄橋紅軍戰斗遺址開展廉政教育活動。大家沿著當年紅軍的足跡,徒步參觀蕭克臨時指揮部、“枷擔灣戰役”戰場等遺址,瞻仰英雄橋烈士紀念碑,重溫入黨誓詞,緬懷革命先烈,以此感悟廉政初心,強化廉政意識。

開展一輪專項督查。鄉紀委通過明察暗訪、重點督查等形式,定期、不定期督查檢查各村、社區、單位工作落實情況,進一步筑牢黨員干部廉政防線。(黔西縣定新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