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開展2021年禁種鏟毒踏查暨易制毒窩點專項排查行動

2021年01月15日14: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持續做好禁毒“大掃除”三年行動,有效遏制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強化毒品源頭管控,鞏固禁種鏟毒成果,新年伊始,匯川區便在全區范圍內開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禁種鏟毒及易制毒窩點專項排查行動。

在匯川區高坪街道、沙灣鎮、板橋鎮、芝麻鎮等地的田間地頭,禁毒工作人員正在按照“不留盲區、不留死角、村不漏組、組不漏戶”的工作要求,對轄區居民院壩、房屋樓頂、菜園、隱蔽荒山荒地等重點區域進行逐片、逐地、逐戶踏查,並對可能存在制毒加工和存放窩點的廢棄房屋、廢棄工廠進行全面摸排。

同時,向群眾宣傳“種毒違法、種毒必究”等禁毒法律法規,說明種植毒品原植物、制毒和販毒等行為的違法性,告誡大家要嚴格遵守相關規定,主動了解毒品、預防毒品、拒絕毒品。並鼓勵廣大居民群眾共同參與禁種鏟毒活動,積極檢舉、揭發非法種植罌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違法行為。

截止目前,匯川區禁種鏟毒及易制毒窩點專項排查行動已基本實現十四個鄉鎮(街道)全覆蓋,通過此次禁種鏟毒及易制毒窩點專項排查行動,有效防范制毒、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違法犯罪活動,為實現毒品原植物種植“零種植、零產量”的工作目標奠定堅實基礎。(周麗據匯川區禁毒辦資料整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