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沙子坡鎮組織召開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會

2021年01月15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扎實做好2020-2021年度受災群眾冬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2021年1月13日,沙子坡鎮組織召開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會。

會議傳達了印江縣冬春救助暨農房因災恢復重建工作會議精神,同時對沙子坡鎮如何做好2020-2021年度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各村要在前期調查摸底的基礎上分類別、保重點,組織人員進村入戶對受災困難群眾家庭進行核查,全面准確掌握受災困難群眾的戶數和人數,並嚴格按照“戶報、村評、鎮審、縣定”四個評議程序確定救助對象。鎮紀委負責對工作中違規違紀行為進行查處﹔鎮安委辦負責救助資金、物資分配、救助對象審定、救助業務指導和救助進度督促檢查﹔鎮財政分局負責救助資金管理,建立專賬,及時撥付﹔各村駐村干部具體指導各村開展冬春救助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為本、政府主導、分級管理、社會互助、災民自救”的原則,嚴格按照“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工作要求,聚焦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問題,統籌使用各類救災、救助資源,有計劃、有重點、按類別實施救助,切實保障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干淨水喝、有安全臨時住所、有疾病能及時醫治。(沙子坡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