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長崗鎮

多舉措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1年01月15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我們村最近又干了一件大事,把村室門口的房子拍下來了,今年的村集體經濟經營性收入絕對翻番。”仁懷市長崗鎮茅坡村黨支部書記楊智春激動地說。

楊智春說的“村室門口的房子”,是煙草公司公開拍賣的固定資產。村裡收到要拍賣固定資產的消息后積極響應,以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的名義順利拍下,使村裡又有了可以高效利用的固定資產。

據悉,該村圍繞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在發展村級集體經濟上苦下功夫,利用房屋拍賣的機會,堅定信心將房屋一舉拍下,並計劃將該處房屋按照相關程序進行簡單改造,向高速公路項目工程部出租,預計每年最少產生純集體經濟收入15萬元以上。

此項舉措只是該村集體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該村利用有機高粱種植示范基地和高速公路建設的發展機遇,大力發展高粱機械化收割、高粱烘干、高粱運輸、高粱儲存和基建物資倉庫等相關配套產業項目,村集體經濟得到快速發展。截至目前,村集體經濟積累已達80萬元。 (趙雷蕾)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