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信訪局局長龐鴻到印江自治縣調研信訪工作

2021年01月14日10: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2021年1月12日,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信訪局局長龐鴻到印江自治縣調研信訪工作。

銅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黃愛民,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田艷,省信訪局綜合指導二處處長朱華琪,市委副秘書長、市信訪局局長宋強,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世懷,縣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李天祿參加調研。

來到印江縣信訪局,龐鴻先后走進來訪接待大廳、各部門接訪窗口和信訪局各科室,看望慰問基層信訪干部,與大家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了解信訪熱點問題、接訪量、反映問題及辦理解決情況和群眾滿意度等情況。隨后,龐鴻與大家進行了座談交流,聽取了印江縣信訪工作相關情況匯報,並就信訪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信訪業務規范、信訪復查復核等聽取了大家意見建議。

近年來,印江縣充分發揮黨的群眾工作優勢,創新群眾工作思路、方法,探索創新了領導下訪、開門接訪、源頭治訪、網上信訪、代理信訪等,強化預防預判和源頭治理,及時依法把各類信訪矛盾和風險隱患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全縣信訪總體形勢呈現出“三降一升”的良好態勢,2019年成功創建全國信訪工作“三無”縣,2020年達到鞏固創建“三無縣”復核標准,為全縣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龐鴻對印江縣委、縣政府堅決扛起信訪工作政治責任,始終把信訪工作作為重點工作來抓,推動信訪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成功創建全國信訪工作“三無”縣給予了肯定。

龐鴻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站在鞏固黨執政地位的高度來認識信訪工作,堅決扛起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敢於擔當作為,以高質量的信訪工作護航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准確把握新時代信訪部門的職責定位,充分發揮各級信訪局作為黨委政府信訪工作指揮部的職能作用,強化對本地區信訪工作的統籌、協調、指導和監督,進一步健全完善信訪聯席會議的制度機制,推動各級各部門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形成做好信訪工作的合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創新信訪工作的載體和方式方法,進一步優化信訪服務,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打通信訪工作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全力推動解決信訪問題,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確保訴求合理的解決問題到位、訴求無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難的幫扶救助到位、行為違法的依法處理。要嚴格落實初信初訪首辦責任制,加強辦理過程的督促指導,扎實開展好信訪事項復查復核,有效發揮審查、指導、監督、糾錯功能,切實維護信訪群眾的合法權益。要扎實開展“入村寨進社區走企業訪群眾”大走訪活動,及時有效解決好群眾反映的合法合理訴求和實際困難,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要扎實推進信訪業務規范化建設,進一步加強信訪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培訓,不斷提升信訪干部素質能力水平,進一步夯實信訪工作基層基礎建設,推動信訪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階。(張江勇 張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