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打造“智慧安防” 深化平安新蒲建設

2021年01月14日10: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這個智慧安防系統很不錯,刷臉進小區,系統快速核實業主信息后放行,給我們小區安保提供了一道科技屏障。”新區美的城雲熙府居民周業利對智慧安防系統非常認可。

日前,記者在該小區看到,小區大門的電子門上多了一套智慧安防設備,小區居民隻需“刷臉”就能進入,減少了居民刷卡而停留的時間。對於陌生人,則需要通過設備通話,經業主同意后才能進入。智慧安防系統直接與公安系統相連,不僅給小區居民出行帶來了便利,而且進一步提高了小區居民的安全指數,杜絕了陌生人尾隨混進小區的情況。

2020年,新蒲公安分局以深化平安新蒲建設為目標,深入推進“智慧安防小區”建設和應用工作,切實管好社會治理的“最小單元”。

新蒲公安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智慧安防前端數據已接入公安機關系統,“智慧安防”對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保障居民安全感發揮了大作用。

據悉,居民“刷臉”進小區已在全區推行。截止2020年底,轄區內已入住小區實現了“智慧安防”全覆蓋。2021年,新區將繼續推進集鎮新建住宅小區“智慧安防”全覆蓋。(周才竣 袁寬(實習))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