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壩區冬季蔬菜陸續上市

2021年01月14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喇叭鎮高山壩區種植的冬季蔬菜陸續採摘上市,大白菜、蓮花白······

二三十名群眾在田間分工有序摘菜、稱重、裝車,忙得不亦樂乎。

據了解,本輪冬季蔬菜平均每天採摘量在20噸左右,可為當地群眾帶來30萬元的經濟收入。

高山壩區地勢平坦、水源豐富、土地肥沃、交通便利,屬於河谷型壩區。

近年來,高山村立足壩區資源優勢,以壩區產業結構調整為抓手,緊盯市場需求,按照統一規劃、統一技術、統一標准、統一收購的發展思路,選准優質蔬菜品種,大力實施四季輪作,打造蔬菜產業基地。在帶動周邊群眾致富增收的同時,進一步做精農特產品、做大農業品牌,壯大村集體經濟。

目前,高山村75畝“九葉青”花椒已初見成效,20畝大棚西瓜已試種成功,140畝辣椒實現豐收,120畝優質雜交水稻出產的“魚劍河”優質生態大米等已成功上市。(喇叭鎮)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