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以精准監督推動冬季疫情防控責任落實

2021年01月14日08:50  
 

“人員進出有沒有測溫掃碼?場所環境有沒有按時消毒?”近日,貴陽市紀委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深入市三江強制隔離戒毒所重點了解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這是貴陽市紀委監委以精准監督推動疫情防控責任落實的一個縮影。

“冬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變化,各項工作也不斷面臨新情況新問題,要精准監督、密切跟蹤、迅速行動,為做好現階段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監督保障。”據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市聚焦監督執紀職能職責,結合實際制定《“四個聚焦”“十四個緊盯”監督清單》,圍繞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重點環節,採取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方式精准開展監督檢查,嚴肅查處落實屬地責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等行為,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和行業主管部門監督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響應,息烽縣紀委監委把疫情防控監督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貫穿於日常監督工作之中,對各職能部門主要領導進行約談提醒,要求提高思想認識,堅決杜絕僥幸心理,始終繃緊疫情常態化防控思想防線。修文縣紀委監委成立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組,著重對全縣各單位部門、鄉鎮、街道疫情統籌、協調和調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40余次,督促社區積極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環境消殺、科普宣教,有效構筑了嚴密防線。

為持續強化冷鏈食品的風險監管,南明區紀委監委派駐第二紀檢監察組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轄區冷鏈市場開展地毯式摸排,實地查看進口冷凍冷藏食品書面報備、《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新冠核酸檢測合格証明》等資料,督促職能部門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職責,建立完善“一戶一檔”,加強進口冷藏冷凍食品經營戶的不定期抽查和持續跟蹤監管,貫徹落實好冷藏冷凍食品風險聯合防控工作。

“下步,將繼續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對於檢查中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全方位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