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黑龍江省疫情,貴州省衛健委對廣大市民提出防控建議

2021年01月13日10:08  來源:貴陽網
 

貴陽網訊 1月12日,針對近日黑龍江省疫情,結合近期國內疫情特點,貴州省衛健委對廣大市民提出防控建議。即日起,從綏化市中高風險地區來黔人員要按照“14天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5次核酸檢測”的原則落實健康監測管理服務﹔從綏化市其他低風險地區來黔人員,在抵黔后要開展1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后方可有序流動。

近日,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發生疫情,綏化市望奎縣惠七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為精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傳播風險,貴州省衛健委提出:

一、請廣大市民持續關注黑龍江省綏化市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和中高風險地區。2020年12月26日以來,與上述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或有黑龍江省綏化市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動到所在社區報備,按照當地社會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社區健康管理、開展核酸檢測、執行相關防控措施要求。

二、即日起,從綏化市中高風險地區來黔人員要按照“14天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5次核酸檢測”的原則落實健康監測管理服務﹔從綏化市其他低風險地區來黔人員,在抵黔后要開展1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后方可有序流動。

三、2020年12月26日以來,從綏化市返黔人員,要密切觀察個人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須立即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立即到就近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

四、廣大群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綏化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黔后,要按照我省要求執行相關防控措施。

五、廣大群眾需繼續加強個人防護意識,養成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堅持不扎堆、不聚會、常鍛煉的良好生活習慣。日常生活要注意飲食衛生,生熟食材、刀具、菜板、容器等分開、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購買或加工進口冷凍食品時佩戴口罩,及時洗手或進行手消毒。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