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完成首批394名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1月13日14: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完成首批394名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清鎮市完成首批394名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近日,清鎮市完成首批394名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清鎮市首批完成接種的重點人群年齡在18-59歲,主要是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航空空勤、船舶引航、生鮮市場、公共交通、醫療疾控等感染風險比較高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往中高風險國家或者地區去工作或者學習的人員。

據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是通過化學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力和復制力的滅活疫苗。根據前期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試驗研究,接種第二劑次滅活疫苗大約兩周后,接種人群可以產生較好的免疫效果,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按照國家的統一部署,目前接種的策略是按照“兩步走”方案實施接種。

第一步,主要是針對部分重點人群開展接種,盡力緩解輸入性疫情防控的壓力,降低本土病例發生和國內疫情暴發的風險。

第二步,隨著疫苗附條件獲批上市,或者疫苗產量的逐步提高,將會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過有序開展接種,符合條件的群眾逐步實現“應接盡接”,在各人群當中逐漸構筑起免疫屏障,來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圖/文 龔曉宏)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