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警營開放日,走近特巡警

2021年01月12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們現在實行的是省裡面統一接處警,什麼叫統一接處警呢?就是我們貴州省內打電話報警、接警,都是由貴州省公安廳統一接警,接警過后接警員根據警情和報警人提供的具體位置,然后推送到每個區縣,現在我們所看到的警情,就全部是我們印江縣內的警情。”在印江自治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副主任正繪聲繪色的為大家介紹指揮中心接警工作流程,受邀學生代表們更目不轉睛的盯著大屏幕,聚精會神的聽著講解員現場為大家介紹指揮中心辦案流程和視頻監控知識,不時發出陣陣驚嘆聲。

在印江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訓練場,訓練有素的人民警察以精湛的拳法、迅猛的摔法、敏捷的身法向觀摩人員展示倒功綜合技術。

“看到特警隊哥哥姐姐的表演,還有近距離觀看了一些槍械警用裝備,我的內心有特別大的震撼,也讓我更加堅信人民警察是能夠有能力維護我們的社會治安穩定。”來自印江一中學生劉瀅瀅心情十分激動地說。

戰術持槍動作展示,武術展示,擒敵拳,每一項技能展示,無不體現了人民警察過硬的本領和日常訓練的艱辛,尤其是最后展示的刀斧砍殺個人極端行為處置演示,更是讓現場觀摩人員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過硬素質。

來自印江一中學生申先青在觀看技能動作展示后說:“我今天很榮幸來到特巡警大隊,看到各位警察哥哥的訓練,看到他們刻苦訓練,讓我感到很榮幸,我很感謝我能生在中國,這裡是一個安全的國家,並且看到他們那麼刻苦訓練,點燃了我心中的夢想,以后有機會我一定要考警察。”

今年的1月10日警營開放日,分別在縣公安局指揮中心及特巡警大隊舉辦。活動不僅邀請了印江一中部分學生代表,活動還邀請了縣人大代表、縣政協委員親臨現場觀摩活動。(劉再權 王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