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如始不卸甲 披荊斬棘再奮進

——貴州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全省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1年01月11日08:59  來源:貴州日報
 

1月8日,貴州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貴陽舉行,總結回顧我省抗疫歷程,表彰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激勵全省上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鞏固拓展抗疫大戰大考成果。

表彰大會指出,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更好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較為嚴峻,特別是春節臨近,人員聚集流動增加,為防控帶來較大挑戰。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以更強擔當嚴格落實防疫責任,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六盤水市第三人民醫院感染三科主任張春龍堅定地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接下來要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守崗位,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鼓足干勁、埋頭苦干,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當好人民群眾健康守護人。

收看表彰大會,貴州援鄂醫療隊成員、普定縣人民醫院心內科護士丁予婷備受鼓舞。她說:“在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的堅強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丁予婷認為,當下的疫情防控又是一個關鍵期,作為一名護士,將以更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科室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結合起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努力提高病人滿意度,做一個守護人民健康的忠實衛士。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劉仕超是畢節市織金縣貓場鎮衛生院醫生鐘莉萍的丈夫,在觀看表彰大會后表示,他將一如既往支持妻子的工作,為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必須嚴陣以待、嚴防死守,決不能麻痺大意、鬆勁懈怠。

凱裡黃平機場黨委書記、董事長吳翔宇說,將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航安全服務,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返彈’工作要求,強化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旅客掃健康碼、測體溫等防控工作,做細中高風險來黔返黔人員排查工作,切實守好貴州東南“空中大門”,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內局部地區也時有散發病例,個別地方上升為中高風險地區,但有黨的堅強領導,我們有信心打贏這場戰役。”都勻市湘遇鮮生鮮超市主管何金花說。

何金花介紹,目前超市每天做好室內全面通風換氣,定時對超市的顧客接觸區域進行清潔消殺,超市工作人員每日測量體溫,進入超市的人員和除了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之外,還需要出示貴州健康碼。

慎終如始不卸甲,披荊斬棘再奮進。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斗志昂揚,為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而持續努力,為在新征程上續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而不懈奮斗。(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綜合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