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召開《印江自治縣革命老區發展史》編纂工作推進會

2021年01月07日10: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關於編纂革命老區發展史的工作安排,加快推進編纂工作。1月5日下午,印江縣召開《印江自治縣革命老區發展史》編纂工作推進會,編輯組成員、縣級部門資料提供及編寫人員等4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貴州省革命老區縣發展史叢書編纂工作推進會精神,介紹了《印江自治縣革命老區發展史》編纂工作情況,並對下一步編纂工作提出了相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編纂革命老區發展史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推動印江縣歷史史料及紅色文化挖掘整理﹔二是要實事求是,認真挖掘印江自治縣社會發展中的亮點,客觀真實地展現老區發展成果,傳承老區文化,為大力宣傳印江提供一部有價值的學習和研究資料﹔三是要團結協作,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部門務必齊心協力,嚴格按照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對討論稿內容進行審核修改。

據悉,印江作為全國1599個(銅仁4個)國家級革命老區縣之一,目前已完成了《印江自治縣革命老區發展史》(討論稿)。全書系統、全面地記述了印江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堅持武裝斗爭,建設革命老區的歷史,以及在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積極發揚老區精神,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在大力推進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分為編寫說明、總序、分序、縣情概況、正文、結束語、附錄等,共計27萬字,正在按程序送審,將於4月底完成定稿,6月完成印刷發行,為建黨100周年獻禮。(陳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