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去年河湖水質創“十三五”時期最優

呈現“好水更好、劣水減少、飲水達標”良好局面

2021年01月05日11:4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在“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貴陽市水環境質量實現新提升,河湖水質創“十三五”時期最優,呈現“好水更好、劣水減少、飲水達標”的良好局面。這是記者1月4日從貴陽市生態環境局獲悉的。

2020年,我市納入國家和省“水十條”考核排名的16個國省控斷面全部達標,水質Ⅲ類以上優良斷面15個,水質優良率為93.75%。其中,紅楓湖花魚洞、百花湖貴鋁泵房、清水河棉花渡、息烽河息烽河口、貓跳河龍井、劉家溝河春江村、修文河沙溪村、貓洞河蜈蜙橋、三江河三江村、青岩河青岩、馬林河紅岩等11個斷面優於Ⅲ類考核標准,水質上升為Ⅱ類。

地表河流水質方面,2020年,貴陽市107條河流達到或優於Ⅲ類水質的河流95條,佔比88.8%﹔Ⅳ類河流6條,佔比5.67%﹔Ⅴ類河流1條,佔比0.94%﹔劣Ⅴ類河流由2016年的11條下降到2020年的4條,佔比4.72%。

飲用水源地水質方面,2020年,貴陽市16個縣級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均達到Ⅲ類標准。其中,紅楓湖、汪家大井、南明河麥達、北郊水庫、花溪水庫等11個水源地水質平均為Ⅱ類,優於規定類別。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