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春節前夕實現通車 獨山南收費站基礎建設已基本完工

2021年01月05日10: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南北互通,一通百通。近日,筆者走進獨山南收費站(蘭海高速都勻至新寨段增設獨山南互通工程)建設現場看到,基礎建設已基本完工,預計春節前夕實現通車。

在施工現場,站內的土建、機電、交安、路面等基礎設施建設已基本完成,收費天棚搭建、綜合樓內部裝修、外場監控設備安裝等工作也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據悉,獨山南收費站(蘭海高速都勻至新寨段增設獨山南互通工程)位於獨山縣百泉鎮,站點連接公路至改建的G210(城南大道)上,兼具城市道路功能,項目建成主要為獨山南部的工業園區、倉儲區服務,對推動獨山全域經濟社會的發展有著積極作用。該站所設計的收費通道為4入5出9個通道設備,機電車通道數為3入3出,其中,按1入1出ETC/MTC混合車道設置,2入2出ETC車道設置。

“自9月份進場復工以來,我們通過精心組織、合理安排、科學管理,組織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獨山南互通工程項目負責人任廷軍說,竣工通車后,將進一步完善獨山區域路網布局、優化路網結構,廣大市民可從該入口駛入G75蘭海高速。

目前,該工程已完成4個互通匝道路面及綠化工程、收費站區房建及場地硬化、收費土建車道、互通交安工程、外場監控設備安裝及接線、收費系統及通信系統站房設備的安裝及接線、入口治超設備安裝及接線等前期工作,后期工作將主抓收費天棚及車道設備的安裝調試,預計今年春節前夕實現通車。(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柏玉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