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佳榮鎮:探索干部教育培訓“三個學習”模式

2021年01月04日15: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組織領導干部到黎明關水族鄉交流學習。

今年以來,為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荔波縣佳榮鎮探索“三個學習”模式,構建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干部教育培訓體系,著力提升干部培訓效果。

堅持“理論+實踐”學,增強實效性

除抓好理論學習外,還通過下派38名鎮干部到村擔任脫貧攻堅隊員,選派6名干部到村擔任黨支部書記,參與脫貧攻堅、抗擊疫情、產業發展等工作,積極開展各類學習宣講活動,推動學習成果有效轉變為實踐成果。截止目前,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會3次,黨委書記、各村黨支部書記、村第一書記23人參與“黨課開講啦”活動,10名領導干部參與“領導干部上講台”活動。

開展黑木耳產業養殖培訓。

堅持“系統+精准”學,提升專業性

堅持“因需量訓、精准施訓”理念,採取政治理論“系統學”+專業知識“精准學”,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干什麼訓什麼”的原則,將領導干部、村“兩委一隊三個人”、農村致富帶頭人等列為重點培養對象,圍繞基層黨建、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等重點工作,針對干部存在的專業能力弱項,科學設置培訓內容,開設專業豐富的“業務課堂”,教育引導干部樹立專業思維、創新思維,不斷增強專業水平、綜合協調的能力。截止目前,開展黨建業務培訓8次,脫貧攻堅業務培訓8次,農業產業培訓5次,12個村黨支部書記參加“村社合一”培訓實現全覆蓋。

集中收看“貴州省新時代大講堂”業務知識講座。

堅持“線下+線上”學,提高靈活性

利用“互聯網+”教學優勢,創新線下線上同步教學,充分整合網絡教學資源,依托“學習強國”“新時代大講堂”“法宣在線”等平台,聚焦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用信息化手段加強對干部教育培養,讓廣大干部隨時隨地參與學習。截止目前,注冊“學習強國”平台143名黨員,學習積分最高達到29559分﹔86名干部注冊“法宣在線”平台,學習積分最高達到3014分﹔組織領導干部、村支兩委、脫貧攻堅隊員等人學習“新時代大講堂”24期2643人次。(文/圖 李宣博)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