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源社區:文明實踐新風尚 融入尋常百姓家

2020年12月29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新中街道鬆源社區通過打造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技與科普服務、健身體育服務五個特色平台,以及豐富多彩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讓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活”了起來。

具體來看:

理論宣講平台

該社區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和宣講志願者作用,今年開展宣講活動30余次,播放紅色電影4場,參與群眾400余人次﹔建設紅色小廣播覆蓋社區﹔組織開展社區群眾娛樂活動20次,參與群眾1000余人次。

教育服務平台

通過“政府+高校”共建、共辦、共享的模式,該社區面向轄區居民提供全年齡段的教育服務。2020年鬆源社區聯合遵義醫科大學開展3場教育服務活動,開展道德講堂、黨員服務日活動6次,受益群眾達300余人。

文化服務平台

為更精准地做好社區文化服務,今年該社區依靠文藝志願者服務力量,開展文化志願服務活動70余次﹔依托四點半學校,開展志願服務20余次,服務社區中小學生1200余人次﹔組織評選社區最美家庭11戶。

科技與科普服務平台

鬆源社區整合基層各類資源,充分利用科普示范中心等載體,廣泛開展科普宣傳活動。今年該社區開展科普活動50余次,讓科普走進生活、走進庭。

健身體育服務平台

為推廣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全民身體素質,豐富業余生活,鬆源社區先后開展了“朝夕相處看新蒲”活動、包粽子比賽、乒乓球比賽等等。

“在我們社區的文明實踐站,各年齡段的人在這裡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同時,我們還通過舉辦各種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進一步增強社區居民凝聚力,培育文明新風、良好家風和淳朴民風。”鬆源社區黨支部書記張紹東說。

據悉,下步,該社區將立足社區實際,廣泛開展文明實踐活動,不斷滿足群眾需求,提高社區文明程度和基層治理水平,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新中街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