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對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進行調研

2020年12月25日10: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2月23日,獨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必祥率隊,就獨山2018年以來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調研。

當天,調研組一行先后到麻尾鎮、基長鎮、井城街道、縣交警大隊等地,通過實地察看、查閱執法檔案、聽取匯報等方式,就獨山2018年以來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解。

2018年以來,獨山縣交警大隊堅持抓好“除隱患、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工作要求,通過深入開展事故預防“減量控大”“一盔一帶”專項整治和秋冬季“百日會戰”攻堅等各類專項行動,加大違法整治力度,狠抓交通安全宣傳覆蓋,扎實推進交通安全社會共治工作,全縣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實現了持續平穩下降的總體工作目標。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就獨山道路交通安全狀況、完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如何將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文明在行動·滿意在獨山”集中專項整治工作有效融合等進行了深入探討。

調研組強調,道路交通安全事關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公安交警部門要切實把責任扛起來、工作實起來、措施嚴起來,強化宣傳攻勢,切實增強廣大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意識,形成全社會關注、全民參與、注重預防、齊抓共管的濃厚氛圍﹔要做到嚴格執法,加大路巡路查力度,強化專項整治,嚴查重點違法行為,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要積極推進道路交通安全精細化管理,創新管理機制和體制,科學制定交通管理辦法和措施,加大對車輛亂停亂放的處罰力度和行人不文明出行現象的教育管理,疏堵結合,整體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強統籌協作,切實強化與相關單位的密切配合,統籌整合各方面的資源力量,進一步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整體合力,為全縣人民創造平安暢通、和諧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梁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