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評一次,新蒲新區這五人獲得了表彰

2020年12月22日11: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是五年一次的遵義市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評選表彰年,在12月17日出爐的遵義市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名單中,遵義市評選表彰了75名勞動模范、47名先進工作者。

從左依次為:陳香、樊太春、陳廳廳、余紹偉、夏國秀。圖由新蒲新區統戰部(群團部)提供

此次評選中,新蒲新區共有2名省勞模、2名市勞模和1名市先進工作者獲得表彰。他們分別是:省勞動模范、貴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研究所副所長、高級工程師余紹偉,省勞動模范、富秀生豬養殖場負責人、致富帶頭人、非公經濟人士夏國秀,市勞動模范、新區環衛處職工、愛崗敬業典型代表陳香,市勞動模范、貴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鍍銀涂覆班班長樊太春,市先進工作者、新蒲公安分局警務技術四級主管、現場痕跡勘察師陳廳廳。

據了解,此次評選范圍主要為近五年來,在遵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特別是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偉大實踐中作出重大貢獻,取得突出成績的工人、農民、科教人員、管理人員、機關工作人員及其他社會各階層人員。

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是各自行業中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先進模范人物,他們用智慧和汗水奏響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時代旋律。他們是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過程中的遵義最美勞動者。

受表彰的先進模范表示,能夠用自身的努力參與到新區乃至全市的經濟社會發展征程,並為之貢獻著應盡之力,感到無比自豪。“先進模范”這個稱號是一種至高的榮譽,更是一種鞭策,督促自己在未來的工作中,珍惜榮譽、勤於創造、勇於奮斗,積極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為遵義市建設黔川渝結合部中心城市和西部內陸開放新高地,以及加快新區“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發揮更大的作用。(文 李佳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