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千戶菇農戶均增收5萬元

2020年12月01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伍明海)近年來,道真自治縣通過“支部+公司+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大力發展以食用菌為主的優勢產業,縱深推進產業革命,努力實現產業興、群眾富、村財(村集體經濟)增的目標。

按照支部引領、公司指導、村社領辦、群眾自建的方式,建基地、造農庄、創園區,實現日產香菇菌棒10萬棒規模,年投放菌棒共2000萬棒,收購香菇1.5萬噸,產值1億元。目前,該縣現有菇農1000余戶,戶均年增收5萬元﹔菜農1萬余戶,戶均年增收4余萬元。

該縣將3000萬元產業扶貧資金、2000萬元集體經濟專項資金、3000萬元幫扶資金變為村級資產,實行資產租賃入股創收的方式,村財年收入達600余萬元,全縣僅食用菌產業就增加村集體經濟1400余萬元,群眾分紅500余萬元。有效破解35個村居長期無實體、無經營性收入的問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