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軍在貴安新區調研時強調:大力提升產業發展和新型城鎮化水平,在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新貢獻

2020年11月30日19:15  來源:貴州日報
 

11月30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炳軍到貴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安新區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大力提升產業發展和新型城鎮化水平,堅定不移朝著建設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生態文明示范區的戰略目標前進,在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新貢獻。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德明參加調研。 貴安新區是全國重要的數據中心集聚地。李炳軍先后來到騰訊七星數據中心、華為雲數據中心,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運營和大數據產業發展情況,希望企業在繼續匯聚數據資源基礎上,配套布局雲計算等相關產業,加大數據開發應用力度,深入挖掘大數據“鑽石礦”。李炳軍十分關注新區新型城鎮化建設,在貴安國際綠色金融港,仔細聽取貴陽市和貴安新區城市規劃建設情況匯報,要求結合功能布局、產業發展和城鄉形態,加快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建設,不斷提升城市承載力吸引力。在貴安醫院項目建設現場,李炳軍要求高標准做好管理運營,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更好造福當地百姓。李炳軍一行還考察了貴安新區大學城建設情況。 李炳軍在調研中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貴安新區寄予厚望。貴陽市和貴安新區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定信心、鉚足干勁,確保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定不移推進新型工業化,把資源和力量聚焦到主導產業上來,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緊盯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做大規模、做強實力,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帶動產業高質量發展﹔堅持育龍頭、補鏈條、強集群,牢固樹立市場化理念,打造最優的營商環境,圍繞主導產業引進培育一批帶動性強的龍頭企業,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要堅定不移推進新型城鎮化,全力做大城市規模,深入推進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增加人口數量、擴大城市體量、提升城市首位度,在全省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全力提升城市品質,搶抓機遇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完善教育、醫療、文化等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加強精細化管理和智慧化改造,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要堅定不移抓好生態建設,深入實施大生態戰略行動,加強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打造山水之都、田園之城。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貴安新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薛霏 賈智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