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建立優質學校項目庫

目前,入庫申報工作已全面啟動﹔每年將從項目庫中遴選民辦學校進行集中幫扶及財政扶持

2020年11月30日08:15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1月29日,記者貴州省教育廳獲悉,為促進民辦教育事業快速健康發展,該廳決定建立規范優質特色民辦學校項目庫,每年將從項目庫中遴選一批條件好、質量優、管理規范、特色突出的民辦學校進行集中幫扶及財政扶持。

為進一步鼓勵社會力量興辦教育,近日,省教育廳下發《關於建立規范優質特色民辦學校項目庫的通知》,決定建立規范優質特色民辦學校項目庫,每年財政扶持對象從項目庫中遴選,集中扶持一批條件好、質量優、管理規范、特色突出的民辦學校。

該《通知》指出,申請進入規范優質特色民辦學校項目庫的民辦學校(含幼兒園)應符合辦學規范、產權明晰、條件達標、管理規范等條件。項目申報採取學校申請、縣(市、區)、市(州)教育行政部門審核、省教育廳審定的方式選定進行。

《通知》特別指出,各地需認真審核學校基本情況、資產歸屬情況等情況﹔指導學校根據基礎條件、辦學特色和當地公辦教育短板,合理確定特色項目,確保項目可行,達到預期目標。同時,各地要以此次項目申報工作為契機,對歷年省財政下撥的專項資金進行檢查摸底,對存在擠佔、挪用、滯撥行為的縣(市、區)責令立即整改。

根據《通知》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管理權限,對民辦學校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並於12月7日前將相關材料報省教育廳。以后,各地新增符合條件的民辦學校或新建符合條件的民辦學校,將按《通知》要求完善相關材料后,於當年6月進行提交。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尹香力)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