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大格局

娄铃英

2021年06月28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旅游一业兴,市场百业旺。“十三五”时期,旅游业成为贵州重要支柱产业,为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赶超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全力规范和治理旅游市场是社会所期、群众所盼,也是高质量推动旅游产业化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全省各地纷纷亮利剑、出重拳,对旅游市场乱象进行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游客的期待和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仍然有差距。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大格局,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方能行稳致远。

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大格局涉及面广,需要创新机制,统一联动。一方面,通过强化综合执法、综合施策,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和暗访督查巡查机制,坚决遏制旅游乱象,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运用大数据等治理新技术,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加快实现旅游服务和管理全过程、全透明、全覆盖。此外,还要加强舆论监督和普法宣传,加快旅游行业诚信建设,让那些“打游击、捉迷藏”的违法旅游经营者没有生存空间、彻底放弃侥幸心理。

旅游是口碑经济。相信在全省上下同心协力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的决心下,在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大格局的努力下,我们定能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