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2020年11月25日10: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貞豐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20日,貞豐縣衛健局組織開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縣疾控中心、縣人民醫院、民族中醫院、婦幼保健院、民營醫院,各鄉(鎮)衛生院(中心衛生院)、街道辦事處衛生服務中心相關人員參加。

演練模擬縣人民醫院預檢分診時發現一例發熱、干咳症狀病人,該病人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返貞人員,經核酸檢測為陽性。院方迅速通過網絡系統上報疫情,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醫護人員對患者進行隔離、採集血液樣本、實驗室檢查及胸部CT檢查,做好相關檢查記錄並開展密切接觸者排查。

“此次演練的目的是為了檢驗我們醫護人員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方案、診療方案的流程規范化,使我們醫護人員接病人時能夠快速反應,每個環節、每個步驟,都要按照我們防控方案做到細化。”貞豐縣人民醫院院長廣躍乾說。

此次演練圍繞應急處置、流行病學調查、疫情研判、基層管控摸排、人群核酸採樣、隔離救治等環節展開,各專項工作組和成員單位聯動協作,演練過程井然有序並取得良好效果。

“提升衛生應急隊伍實戰經驗,實現處置突發情況快速、高效、流程化、科學化的目標。”貞豐縣衛健局副局長王智說。

“我參與了應急演練,回去后一定進一步細化我們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培訓,提升疫情防控的處置能力。”貞豐縣龍場鎮衛生院院長張慶業說。(石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