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

區直部門和街道辦 政治監督活頁全部建成

2020年11月25日09:0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自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在建設定位、內涵內容和成果運用等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和創新,形成‘1234’工作法。”日前,雲岩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說,該區通過創新工作方式,扎實有效推進政治監督活頁建設,截至今年10月底,全區57個區直部門(單位)和18個街道辦(鎮)的政治監督活頁全部建成。

雲岩區紀委監委把政治監督活頁建設作為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規范化、做實做細日常監督的有效載體,按照“強調一個主體、聚焦兩項重點、用好三本台賬、健全四類機制”的標准和要求,推進全區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落地落實、取得實效。

堅持“誰監督、誰建設、誰運用”原則,雲岩區紀委監委認真履行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主體責任,及時下發工作提示,從資料收集、活頁形成、問題梳理、整改落實入手,指導各紀檢監察室、派駐紀檢監察組具體負責所聯系單位和部門的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同時,突出問題導向和堅持結果導向,從“如何運用活頁”倒推“怎麼建設活頁”,要求在日常監督和專項監督中建好監督發現問題、問題線索處置和問題整改三本台賬,實現“建好活頁”“做好監督”雙促進的目標。

同時,雲岩區紀委監委將機制的建立健全作為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規范化的有力抓手,通過構建齊抓共管的領導體制、建立問題研討機制、完善定期督導機制、健全動態更新機制,及時掌握被監督黨組織的相關情況,及時更新活頁內容,實現政治監督活頁的動態管理。(雲岩區紀委監委)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