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都市圈發展規劃座談會在新蒲新區召開

2020年11月24日09: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23日,遵義都市圈發展規劃座談會在新蒲新區召開。省發改委城鎮化處處長吳令輝,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紅花崗區、播州區、匯川區、仁懷市、桐梓縣及《遵義都市圈》課題調研組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由市發改委副主任但鳳森主持。

會上,與會人員圍繞遵義都市圈建設和各地“十四五”規劃進行了交流發言。

吳令輝強調,建設遵義都市圈是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順應“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提升貴州發展競爭力的迫切需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扎實做好遵義都市圈發展規劃編制,大力推動新型城鎮化戰略,著力提升城鎮品質,加快做強城鎮經濟,全面提升區域發展競爭力。要注重貴陽與遵義兩地都市圈的協調發展,按照做強中心、帶動周邊、輻射鄉村的路徑,著力構建縣城和特色小城鎮為支撐的城鎮空間格局,努力走出一條山地特色新型城鎮化道路。

曹繼才對各位專家蒞臨新蒲新區指導工作表示歡迎和感謝。他指出,新蒲新區是遵義城市擴容提質的重要陣地、擴大開放的重要窗口,當前全區上下正按照省委、市委建設遵義都市圈各項部署要求,緊扣“四區一帶”建設和“十四五”規劃,積極主動作為,創新方法舉措,大力實施城鎮化帶動戰略,做強做大縣域經濟,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曹繼才說,希望各位專家發揮專業優勢,結合新區實際,將更多項目納入都市圈建設規劃,並爭取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戶新蒲,全力支持新蒲新區高質量發展。

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