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專項督戰督查 護航脫貧攻堅決戰決勝

2020年11月24日08:41  
 

“決戰時刻責任重如山,要及時發現問題、精准解決問題,確保不出現任何遺漏。”近日,銅仁市碧江區委發出號令,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保持戰時作風,確保脫貧攻堅問題動態清零,以優異的成績迎接脫貧攻堅國家普查“大考”。

當前脫貧攻堅已全面進入收官時期,碧江區紀委監委牽頭組建8個督查組,進村入戶開展脫貧攻堅專項督戰督查,嚴肅戰時紀律,深挖問題督促整改,推動全區各級各部門做好脫貧攻堅最后沖刺。

奔著問題去、對著問題改。督查過程中,督查組採取“查、聽、問、看、核”五種方法,從查“四卡合一”、“3+1”明白卡、“一戶一袋”等資料入手,通過聽介紹、問群眾、看現場、核指標等方式,精准發現問題,第一時間督促整改。

緊盯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實施重點監督。督查組緊扣《碧江區2020年脫貧攻堅“補短板”項目實施方案》,圍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克服疫情影響發展產業、帶動貧困勞動力就業和產銷對接問題等進行跟蹤督查。

督查組還採取蹲點監督方式,對涉農項目推進、東西部協作項目、財政項目報賬率進行重點督查,把該區果蔬、食用菌、中藥材、油茶、生態畜牧業五大主導產業和白水貢米、珍珠花生兩大特色產業作為重點進行跟進監督,推動產業優化升級。

督戰督查開展以來,督查共發出督辦單100份,督促整改問題162個。

與此同時,針對不認真開展幫扶、不嚴肅對待上級督導反饋問題整改的,區紀委監委快查快辦,進一步擰緊思想上的“螺絲”、行動上的“發條”,確保問題清零見底。截至目前,通報批評16人,立案查處2人。

“越是收官在即,越要嚴肅執紀。下一步,將組織人員開展督查‘回頭看’,以強監督推動干部履職盡責,確保問題清零、整改見效,全力護航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