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

2020年11月24日08:35  
 

“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近日,貴陽市紀委市監委組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會議,會后市紀委市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后,貴陽市紀委監委第一時間組織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學習貫徹工作,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在學懂弄通的基礎上,准確把握新時代新階段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新要求。

紀檢監察機關是管黨治黨的重要力量,必須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忠誠履職、勇於擔當,貴陽市紀委市監委聚焦監督首要職責,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情況作為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監督任務,明確由市紀委市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統籌,市縣兩級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紀檢監察室具體負責,通過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響應,結合自身職責職能,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開展精准監督,以務實的工作作風確保五中全會精神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

花溪區紀委監委依托第四季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督查,對各單位學習貫徹情況開展監督檢查;貴陽綜合保稅區紀檢監察工委深入區內6家企業調研走訪了解全會學習貫徹情況。

“下步,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這條主線貫穿紀檢監察工作始終,抓好隊伍建設和能力建設,精准有效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一以貫之強化政治監督,堅決糾治學習和貫徹全會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