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嚴防山火隱患 確保電網安全運行

2020年11月23日11: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黔西南州應急局、黔西南州氣象局聯合發布森林火險橙色預警。由於連日來全州出現罕見的冬季高溫天氣,平均風力可達6級、陣風7級,濕度小,極端天氣易引發山火,險情發生可能危及山林中的電力設備和線路安全。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緊急開展防風防山火重點地段電力線路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時下漫山雜草干枯,恰逢連續多日的高溫干燥天氣,風力較大,稍不留意就會引發山火,危及線路及設備正常運行。針對這一情況,晴隆供電局早預防、早安排、早行動,在做好秋冬季安全大檢查的同時也對防山火進行了全面部署。

在這次專項行動中,該局建立“聯防”機制,按照設備主人制分層落實責任,對跨越山區、林區的輸配電線路增加特巡次數,縮短無人機巡視周期,對易發山火地域進行重點排查,更新和完善防山火隱患檔案,還加強施工單位、搶修隊伍、護線員防火管理,嚴禁因施工、搶修、巡視隨意丟棄火種和戶外使用明火造成山火發生。

“不能在電力線路下方違章建房,以防發生因安全距離不足造成社會人員觸電或人身傷亡事故。不要私自在電纜和拉線附近挖坑、取土,以防倒杆斷線危及人身安全。不要在跨越林區的輸電線路下焚燒雜草,以免火種引發山火,危及人身和電網設施安全。”針對近段時間迎來了建房、燒荒和秋種高峰期,電力線路巡視人員對設備周邊施工作業的群眾這樣提醒道,防范山火於“未燃”。

截至目前,該局採取“人+機”巡線方式,共巡視線路200余公裡,紅外測溫67次,共梳理出21條線路13處山火易發區段為重點防范點,實施專人特巡特控,用電安全講解30余人次,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