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南明區榮獲2020中國樓宇經濟領軍發展城區獎

2020年11月19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中國樓宇經濟領軍發展城區獎杯
2020中國樓宇經濟領軍發展城區獎杯

11月17日,中國樓宇經濟全球合作大會、中國商業地產行業年會“成都之夜”交流頒獎晚會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盛薇出席頒獎典禮。

會上,頒發了2020中國樓宇經濟領軍發展城區獎、中國樓宇經濟煥新發展城區獎、中國樓宇經濟投資高地城區獎、中國樓宇經濟BEST綜合體等10余項行業大獎。其中,南明區榮獲2020中國樓宇經濟領軍發展城區獎。

據悉,中國樓宇經濟CABEP大獎已經頒發三年,是中國樓宇經濟的最高獎。2020中國樓宇經濟領軍發展城區獎的設立,旨在鼓勵和推動城區政府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從區域整體規劃、產業政策配套、土地資源招引等維度,為招商、養商、旺商、留商、富商提供一條龍高質量服務,助推樓宇經濟全域進入3.0時代。此次南明榮獲該獎項,代表著中國樓宇經濟行業對南明區樓宇經濟發展成績的高度認可,對南明來說,既是榮譽,更是鞭策繼續前進的強大動力。

城市樓宇,對區域經濟發展具有極強的輻射帶動作用。近年來,南明區緊跟時代發展步伐,按照向“高空求發展、向空間要效益”的思路,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樓宇經濟發展專管機構、率先與樓宇經濟發達城市達成友好合作關系、率先將樓宇經濟作為全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突破口,以推進“三區打造”為戰略目標,高質量推動中高端消費與中高端制造齊頭並進,切實當好貴陽開放發展的“領頭雁”。圍繞貴陽市“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發展願景,南明區搶抓樓宇經濟發展良機,充分利用作為貴陽市中心城區的區位優勢,以融合發展為路徑,聚力樓宇經濟發展。

目前,已形成花果園樓宇核心區與南明河經濟帶樓宇核心區兩大樓宇核心區,全區市場主體總數約11萬戶,排名全省第一,連續6年被評為“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和“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連續2年被評為“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區”和“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2019年,全年地區生產總值達820多億元,同比增長9.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399.03億元,絕對值排名全省第一。

后續,南明區將建立健全樓宇經濟發展體制機制,夯實發展基礎,搭建好樓宇發展框架,以大數據、現代服務業、現代都市工業、文化旅游、大健康為核心產業,全力擴大招商力度,創建特色樓宇,全力優化營商環境,聚勢推波,進一步做細做優做強樓宇經濟,推動樓宇與產業深度融合,不斷提升樓宇經濟發展能級和水平,助推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文/圖 張雪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