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施秉:理論+實踐 打造紀檢監察鐵軍

2020年11月19日09:06  
 

今年以來,黔東南州施秉縣紀委監委圍繞監督執紀問責工作主線,採取“全員培訓+實戰練兵”的方式,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業務能力和履職能力。

該縣紀委監委以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為契機,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扎實抓好全員培訓工作。優化政策理論、紀法知識、業務技能等培訓內容,提高分級分類培訓精准度,利用好上級培訓、開展好本級培訓;通過開設“交流共享微課堂”“綜合能力提升專題實訓班”等,加大案例式、研討式培訓力度;同時,用好中央紀委培訓光盤、講義、學習強國APP等抓好自學。

為檢驗學習培訓成效,該縣紀委監委還制定完善“日學周測月考”督學機制,採取各科室和組辦輪流命題、網絡小程序隨機出題的方式,靈活機動、省時高效的開展每周考試和每月測試活動。截至目前,共開展集中業務培訓31次,開展測試16次,涉及干部600余人次。

“在輪崗鍛煉安排上,注重新老搭配,要求老同志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以老帶新,促使到新崗位的同志盡快成為行家裡手。”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該縣紀委監委在加強學習教育的基礎上,堅持把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作為干部素質培養的重要途徑,採取上挂學習、下派磨練、跟案調訓等方式強化實踐培養,常態化實行內部輪崗機制,加強干部之間業務工作交流,有計劃地安排優秀年輕干部到監督執紀一線、案件查辦一線、巡視巡察一線、脫貧攻堅一線歷練,讓紀檢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難關中錘煉過硬本領。

此外,該縣紀委監委還通過組織開展優秀年輕干部專項調研,全方位、多角度、近距離考察識別干部,分層次、分領域建立“雙千工程”、“青年業務骨干”等優秀年輕干部信息庫。並持續加大系統內外干部交流力度,推薦紀檢監察干部到多崗位鍛煉。今年以來,系統內外共調動交流16人。

“新形勢帶來新職責、新要求。”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抓好抓實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