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2020貴陽市中小學教師粉筆字大賽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18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成長路上”__2020貴陽市中小學教師粉筆字大賽現場。張清凡 攝

人民網貴陽11月18日電 (陽茜)11月18日上午,“成長路上”·2020貴陽市中小學教師粉筆字大賽決賽在貴陽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

此次大賽由貴陽市教育局、貴陽市總工會和貴陽廣播電視台聯合舉辦。大賽於2020年9月10日正式啟動,吸引了全市各區縣和貴安新區的教師踴躍報名參與,101名選手成功進入復賽,復賽作品經過市民網絡投票和評委打分的綜合評定,最終選出成績前12名的選手進入決賽。

“成長路上”__2020貴陽市中小學教師粉筆字大賽現場。張清凡 攝

據了解,按照比賽規則,參賽教師採用規范漢字進行書寫,要求書寫規范、版面整潔、講究筆法、結構平正、整體布局美觀。決賽分為兩輪進行,每輪比賽書寫題材不同,由評委抽題,通過現場書寫,每位選手在限定時間內完成作品,由評委進行打分,得分高者進入下一輪比賽,最終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優秀組織單位。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烏當區樂灣國際實驗小學的李克老師獲得本次大賽一等獎,觀山湖區小箐小學花江勇老師和貴師附屬實驗小學鐘勇老師獲二等獎,南明區李端棻中學蔡瑞豐老師、貴陽市第二實驗小學喻陽老師和南明區尚義路小學羅竺老師獲三等獎,其余進入決賽的選手獲優秀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