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圓滿閉幕

2020年11月18日12: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頒獎儀式現場。王秀芳 攝

人民網都勻11月18日電 (王秀芳)11月18日,歷時1個月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圓滿閉幕。以多彩貴州、生態黔南、高原橋城為窗口,本屆綠博會先后舉辦大小活動1200余場次,吸引省內外嘉賓游客52萬余人次。

中國綠化博覽會是我國林草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全、影響力最廣的國家級展會,已成為展示我國國土綠化成就的窗口、交流生態建設經驗的平台和宣傳生態文明理念的陣地。第四屆綠博會圍繞“綠水青山新畫卷,生態文明新標杆”主題,充分尊重和巧妙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原生植被,大面積修復廢棄礦山礦坑,打造出一心、兩帶、兩環、五區、四大風貌區和十個主題區,完美展示了山水林田湖草與生態文化交相輝映的美麗畫卷。綠博園56個展園900余種植物藍綠交織、山水交匯,形成了一幅“詩意人文山水園林”的桃源夢境,充分展示了我國國土綠化的新成果,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的新系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景象。

閉幕式現場。宋謙 攝

綠博會籌辦期間,各參展單位和參與籌辦的全體人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成第四屆綠化博覽會綠博園,創造了巨大的生態財富。閉幕式現場,與會領導嘉賓為優秀展園、優秀組織單位和突出貢獻個人頒發獎章及榮譽証書。

貴州是我國首批生態文明試驗區之一,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持續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將生態意識上升為全民意識,全面推進林草生態建設,森林覆蓋率和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逐年提高,實現了脫貧攻堅、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多方共贏。本屆綠博會的成功舉辦,對貴州大力營造綠色家園、培育綠色文化、發展綠色產業,實現百姓富與生態美的發展目標具有重要推動作用。下一步,貴州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努力走出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生態發展新路徑。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