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牂牁江滑翔傘公開賽暨鐵人游跑賽在六枝開幕

2020年11月15日10: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八屆牂牁江滑翔公開賽和鐵人游跑賽在六枝舉行。張春雷 攝
第八屆牂牁江滑翔公開賽和鐵人游跑賽在六枝舉行。張春雷 攝

人民網六枝11月15日電 11月14日下午,2020年“翱翔貴州”第八屆牂牁江滑翔傘公開賽暨“速度貴州”第二屆牂牁江鐵人游跑兩項邀請賽在六枝特區開幕。貴州省體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牟勇宣布開幕。

開幕式上,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六枝特區黨委書記楊昌顯致辭,六盤水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宋淑珍和六枝特區黨委副書記、區長方裕謙分別作旅游推介。

本次比賽,共吸引省內外300多名選手前來參加。比賽項目主要有滑翔傘公開、游跑邀請賽和攀岩交流賽。

據了解,六枝特區牂牁鎮擁有獨特的地形地貌,為滑翔傘運動員、游跑運動、攀岩運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比賽場地。其最高峰海拔為2127米,牂牁江水面最低海拔為745米,垂直高差1382米。

2012年以來,六枝特區已成功舉辦了七屆滑翔傘賽事,吸引了廣大優秀運動員同場競技,通過打造具有貴州特色的滑翔傘低空旅游項目,有效助推了六枝特區“水、陸、空”一體化山地戶外運動。

貴州省登山運動協會副會長、中航協國家級教練、國家級裁判員趙文瀑說:“滑翔運動最近這幾年在貴州得到了很好的發展,由於貴州山地資源稟賦特點,空中運動對年輕人更有吸引力,當然我們對運動員也進行了嚴格篩選。”

來自雲南麗江的滑翔傘運動員廖俊杰是第2次來到牂牁江,是他第一次進行滑翔傘競技,他告訴記者,非常喜歡牂牁江,來這裡競技當地各方面的准備都做得很充分,為運動員競技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

隨著驚險刺激的滑翔傘、攀岩等體育賽事的落地舉辦,有力助推了牂牁江風景名勝區景點及配套設施建設逐漸完善,總投資約26.7億元的西嘎游客接待中心、畫廊六枝·福地夜郎文化展示中心、老王山索道等相繼建成。

景區還打造了牂牁江水上摩托、水上飛機等旅游項目,極大豐富了旅游業態。今年的運動,以天上飛、地上跑、水裡游、山上爬等相結合,為冬日的牂牁江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體育盛宴。

據介紹,“十三五”時期,六枝特區還著力抓好“大扶貧、大數據、大健康”三大戰略行動和“循環經濟、農村改革、山地旅游”三件大事,著力走好山地特色產業生態路、山地特色現代農業路、山地特色健康旅游路、山地特色城鄉一體路“四條新路”。

開幕上,六盤水市旅行社還與省內外旅行社簽訂了合作協議,牂牁江布依族敬酒歌、布依風情秀、牂牁江板凳舞、砂石畫……也競相亮相,表達著當地群眾的淳朴熱情。

本次體育盛會由貴州省體育局、六盤水市人民政府主辦。(張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