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全力推進無煙黨政機關建設

2020年11月13日1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普及煙草危害相關知識,降低人群吸煙率,實現“健康貞豐”戰略目標,連日來,貞豐強化組織領導,積極宣傳動員,加強監督指導,全力推進無煙黨政機關建設。

在縣衛健局,關於吸煙危害的知識宣傳欄格外醒目,在樓梯、大廳、辦公場所等地,隨處可見禁止吸煙標志。為確保無煙黨政機關工作順利推進,貞豐縣專門成立領導小組,並在縣衛健局設辦公室,組織實施無煙黨政機關創建和提供創建技術指導。

貞豐縣愛衛辦副主任陳波介紹: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分管副縣長為組長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2020年創建黨政縣委縣政府的黨群部門總共46個﹔第二步就是各區事業單位這一塊﹔第三步就是貞豐的單位在2022年全部創建完成,這個是總的目標任務。

無煙黨政機關的基本要求是:制訂無煙機關建設管理制度﹔室內區域全面禁止吸煙,若有室外吸煙區應當規范設置﹔機關范圍內禁止銷售煙草制品,無煙草廣告﹔機關無煙草贊助。

啟動創建工作以后,我們組織人員到各個創建部門的督查指導,發現目前各個單位部門環境進一步得到了美化,宣傳氛圍更加濃厚。各個單位各個部門基本上都有無煙創建的宣傳標語宣傳內容。辦公室也沒得煙灰缸等等一系列的吸煙的設備。下一步我們將加大對這塊工作的督促,達到全縣共同創建好無煙黨政機關的目的。

無煙黨政機關創建工作,在制度上提供了公共場所禁止吸煙的保障,得到了廣大干部職工的積極響應和配合。珉城社區工作人員羅梅告訴記者,以前群眾來大廳辦事,隨意吸煙現象很嚴重,而由於各種原因,工作人員制止不了。現在有了明文規定,來來往往辦事的群眾自覺了很多,偶爾有吸煙的人員,也會在規定的區域吸煙,影響不了大家。 

貞豐縣珉城新市民服務中心資料員羅梅:無煙辦公區域的建設,這個政策下來之后我覺得特別好,之前我們群眾來辦業務的時候他們都是隨意的抽煙,我們也只是口頭的告知。但是這個政策下來之后就不一樣了,群眾來辦事情他也會自覺地到指定的地方吸煙,美化了我們辦公區域的環境,對大家也減少了二手煙的危害。

同時,縣融媒體中心率先垂范,積極推動控煙工作。所有干部職工從我做起,爭當控煙表率,自覺做到不在禁煙區域吸煙。在中心工作的小姜,感受到了明顯的變化。

貞豐縣融媒體中心記者姜臣珍:在我們記者採訪部門,有時候一些男同志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偶爾會抽煙來緩解工作壓力。政策出來之后就很少出現這些狀況,對於我們(單位)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許振盤 王正思文)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