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數字化雲平台”亮相第二十二屆高交會

2020年11月12日11: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亮相第二十二屆高交會。陳炎 攝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亮相第二十二屆高交會。陳炎 攝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作為一家集施工總承包、設計、試驗、監理、工程咨詢、檢測和消防為一體的綜合性電力建設國有企業,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受邀參展,“黔送數字化雲平台”亮相本次高交會。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以4G、5G網絡為基礎,將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北斗通信等先進技術運用於企業投標、設計、施工(安全、質量、進度和造價)等業務場景的管理工作之中,把黔送天眼系統、黔送天網系統、黔送配網“管家婆”系統、黔送“天眼查”系統和萬象數據價值中心等全部集成,最終形成黔送數字化雲平台。再充分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對系統數據進行儲存、計算和分析,確保公司管理層和決策層能實時提取有效數據,為公司的決策提供精准數據支持,不斷提高公司整體管理水平。

高交會上,貴州送變電公司還帶來了“柔性放線滑車”“新型工頻大容量升流試驗裝置”以及“基於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統的架空輸電線路弧垂動態測量設備”等電力建設科技創新成果,吸引了眾多到場來賓駐足關注。

據了解,本屆高交會以“科技改變生活,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總展覽面積超過14萬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內外參展商、逾萬個項目參展,各項活動將超過140場。(龔婷婷 陳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