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健委主任孫發一行來德調研

2020年11月12日09: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8日,省衛健委主任孫發一行來德調研衛生健康工作。市政府辦副主任熊蓮,市衛健委黨組書記、局長楊維權,市人民醫院院長石華,縣委書記商友江,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秦智坤,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清霜參加調研或出席會議。

調研組一行先后到合興鎮鳥坪村衛生室、合興鎮衛生院、縣人民醫院、縣民族中醫院調研疫情防控、健康扶貧、“十四五”衛生健康規劃、公共衛生服務和體系建設、機構隊伍建設、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核酸檢測、發熱門診、預檢分診、核酸標本採集和運送等工作,並在縣民族中醫院召開座談會。

會上,秦智坤匯報了我縣衛生健康行業重點工作開展情況,縣人民醫院、縣民族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疾控中心、醫務人員代表圍繞疫情防控、健康扶貧、公共衛生服務分別作了發言。

孫發充分肯定了德江縣在疫情防控、健康扶貧、公共衛生服務和體系建設、機構隊伍建設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和優化醫療服務體系,減少低效無效的醫療投資,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疾控體系和縣鄉村醫療衛生隊伍建設,要結合德江特點和實際,進一步合理布局醫療資源,積極引進省外好的制度和模式,加強數字化、信息化建設,有效提升醫院自身的業務能力,有序推進醫院創建和醫共體建設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服務。

熊蓮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不斷完善我市衛生健康各項制度,補齊短板,加強醫療資源整合。希望省衛生健康委能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支持、幫助德江縣衛生健康工作。

商友江對孫發一行來德調研指導表示熱烈歡迎,對省衛健委、省人民醫院和市衛健委、市人民醫院長期以來對德江的關心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全縣上下要慎終如始、嚴密防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強化硬件建設,著力能力提升,細化工作措施,確保秋冬季疫情防控萬無一失。德江縣委、縣政府將在編制、人才、基建、黨的建設等方面繼續加大力度,為加快全縣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省衛健委、省人民醫院、市衛健委、市人民醫院有關負責同志,縣委辦、縣政府辦負責同志、縣直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醫務人員代表參加調研或會議。(何軍 涂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