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無閑田 戶戶有增收

——獨山縣鳳汝村秋冬種植“火熱”進行

2020年11月11日10: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連日來,隨著秋季豐收的主旋律接近尾聲,秋冬種植的協奏曲正逐漸奏響。在獨山縣百泉鎮鳳汝村的500畝壩區上,耕田機器正轟隆作響,所到之處雜草全無、土地整齊劃一,幾十名群眾在耕田機后,對翻耕好的地方進行鬆土、排溝、播種,大家相互配合、井然有序地開展著秋冬種植工作。

“稻谷收割結束后,為保障群眾持續增收不斷檔,我們積極發動群眾充分利用土地資源發展秋冬種植,讓群眾的土地全年不荒,時時都有收入。”百泉鎮副鎮長、百泉鎮鳳汝村駐村第一書記張明坤說。

為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美好畫卷,今年,該村通過招商引資,成功引進了獨山天天農業有限公司,到村裡流轉土地發展菜苔種植。

土地種上了菜苔,群眾實現了就業。隨著壩區壟溝、播種等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基地也為群眾提供了許多務工機會,每天的用工量在30人左右,高峰期時甚至可達160余人,輻射帶動了該村雙和、新街、麻鳳、大地等組共369戶1469人受益,實現家門口增收。

家住鳳汝村大地組的黎賢影,便是此次秋冬種植的受益者之一,“現在入冬了,家裡的秋收已結束,正好老板承包了土地種植菜苔,我就過來務工了,現在我一出門就能上班,每天還有100塊左右的收入,顧家賺錢兩不誤,我十分滿意這份工作。”黎賢影說。

據悉,該村種植的菜苔品種為“廣東菜心”,無莖且高產,深受市場歡迎,今年預計畝產可達5000斤,按照市價1元每斤計算,產值可達250萬元左右。下步,鳳汝村將結合縣2020年秋冬種產業革命工作方案,提前謀劃好接茬種植和壩區產業發展,不斷提升土地利用率,通過壩區調整持續帶動群眾就業增收,實現該村群眾綠色過冬。(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柏玉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