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電駿馬”服務隊備戰迎峰度冬

2020年11月09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變壓器運行正常,拉線無鏽蝕、不鬆動,C相導線有發熱現象……”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成立由黨員為主的“電駿馬”服務隊分赴到轄區各地,“把脈問診”設備運行狀況,助力秋冬季安全大檢查工作有序開展,全力備戰冬季用電高峰。

這次檢查也是該局實施“電靚先鋒·三級聯動·五項行動”中“黨建+安全”行動中的一個縮影。

每年的秋季檢修計劃主要借助秋收后田間地頭空閑的有利契機開展。從上月20日開始,晴隆供電局及時梳理電力設備歷史缺陷,精心准備,統籌安排,強化各項措施,分自查、督導兩個階段,全面開展所轄區域秋冬季安全大檢查專項行動,確保迎峰度冬期間電網平穩運行。

為保障巡視質量和進度,該局“電駿馬”服務隊按部門、站、所成立6個工作小組分別開展自查,主要圍繞人身風險管控、疫情防控、設備運行維護工作開展情況、用電安全管理、基建安全管理、車輛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及職工代表巡視等內容開展。

檢查中,工作人員綜合考慮設備狀況、周圍環境及天氣因素,優化檢修流程,做好風險點、危險點和管控點分析,做到隱患消除科學化、檢修流程嚴謹化、措施落實最優化,提升秋檢檢查安全性和實效性。

通過開展“黨建+安全”管理模式,融合數字化監控、無人機巡視等多種智能手段,針對檢查中存在的安全隱患,該局採取強有力的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明確節點,壓緊壓實責任限期整改,確保迎峰度冬期間電力設備“零缺陷”“零隱患”運行,為企業生產和居民可靠用電奠定堅實基礎。(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