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学党史·重走抗战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2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党员干部在抗战展览馆里重温党史。卢关文摄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党员干部在抗战展览馆里重温党史。卢关文摄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26名党员迎着朝阳来到晴隆二十四道拐观景台,开展“学党史·重走抗战路”主题实践活动,用心感受红色抗战文化,重温入党誓词,铭记抗战历史,继承抗战革命优良传统。

“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又称“历史的弯道”,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素有“雄、奇、险、峻”的特点。它是中国抗日战争大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是中美两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晴隆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英勇奋斗的民族精神写照。

活动中,晴隆供电局26名党员在晴隆山上,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身心在宣誓声中得到洗涤和升华。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党员一行来到军事展览馆。讲解员生动地讲解展馆里陈列的每一张图片和影像资料,每一件文物模型背后的事迹。参加活动的党员认真地听,仔细地看,深刻了解这一段历史,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了他们把这种优秀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的决心。

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带有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以及感人肺腑的抗战革命故事,让党员们备受鼓舞。都纷纷表示,通过追寻抗战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战士艰苦奋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与其生活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主动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传承并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新党员,刚参与了单位组织的‘学党史,重走抗战路’主题党日活动,使我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变电检修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设备可靠,电网安全稳定。”参加活动结束后,晴隆供电局新发展党员颜利亨激动地说。

这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让每一位党员即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追寻那段民族峥嵘岁月,沿着红色路线前行,积极投身到电力保障供应的事业中,争做一名优秀电力人。(卢关文 卢官洪)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