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客運段開展“找火災隱患,保家庭平安 ”119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09日12: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客運段青年志願者給旅客發放鐵路旅行消防安全常識手冊。沈向全 攝
貴陽客運段青年志願者給旅客發放鐵路旅行消防安全常識手冊。沈向全 攝

11月9日8時,貴陽客運段安全保衛科與公安處消防支隊、乘警支隊、貴陽派出所聯合開展“找火災隱患,保家庭平安”119消防宣傳主題日活動。

此次活動印發了宣傳資料2萬余份,覆蓋了貴陽站、貴陽北站站區及貴陽開往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方向的多趟列車。

列車工作人員走進車廂,來到旅客的身邊,為旅客講述吸煙引發火災的危害性,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旅客講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用火、用電等方面的小知識。進一步提升了旅客和職工的防火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夯實了列車消防安全基礎。(文/李小林 圖/沈向全)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