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專題報告會暨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三百一十八期業務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

2020年11月07日09:0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樊園芳)11月6日,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專題報告暨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318期業務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

專題講座中,中茶所副所長魯成銀作了題為《推進貴州茶產業高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專題報告,從中國茶產業發展前景、中國茶產業發展遇到的主要問題、貴州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戰略等三個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國茶產業現狀,提出貴州應當牢牢抓住“高海拔冷涼雲霧生態環境”和“全國最大的高品質綠茶生產茶園”兩大核心優勢,努力實現“全球最大高品質綠茶生產基地和出口基地”的目標。

講座結束后,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對我省茶產業今冬明春的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指出當前正是茶園冬管和茶苗移栽的季節,各地要大力推行茶葉專用肥,搞好藥劑封園,全省43個茶葉主產縣綠色防控要做到全覆蓋,為明年的茶葉高產和質量安全打下堅實的基礎。各級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要貫徹落實好“守正創新、正本清源、確立地位”的總戰略,繼續推動高標准茶園建設,集成推廣黔茶系列種苗、茶葉專用肥、綠色防控與統防統治﹔全面推行機械化、標准化、清潔化加工,優化產品結構,實現初精制分離,跨區域、跨季節、跨品種的數字化拼配﹔聚焦“貴州綠茶”品牌,提升貴州茶知名度、美譽度﹔持續深耕“三北”市場,多措並舉產銷對接,不斷提高貴州茶的市場佔有率,讓干淨黔茶全球共享。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在省主會場參會,9市(州)、43個茶葉主產縣(市、區)設分會場,並組織龍頭企業和專業合作社組織相關單位人員收看視頻直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