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辛走進瑤山探尋荔波巨變“密碼”

2020年11月05日15: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2日-3日,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著名作家葉辛為創作《愛上荔波》一書到荔波瑤山採風。

葉辛對尹德俊進行訪談。

在脫貧攻堅這個過程中,給您留下的最大感觸是什麼?在對黔南州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荔波縣委書記尹德俊進行訪談時,葉辛特別關注荔波的脫貧攻堅工作。尹德俊表示:“脫貧攻堅帶來的是一場巨變、一個奇跡,以前很多難以啃下來的硬骨頭被啃下來了,以前認為做不成有難度的事,我們做成了。這些成果背后是基層干部與貧困群眾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大家扭成一根繩,用日日夜夜的辛苦奮斗換來的。”

葉辛對瑤山瑤族鄉第一個大學生謝文麗進行訪談。

為了在文學創作中揭開神秘瑤山的面紗和反映瑤山脫貧攻堅巨變,葉辛走進瑤山古寨,走訪了董蒙、拉片等村寨﹔走進夢柳風情小鎮,對瑤山瑤族鄉第一個大學生謝文麗和到荔波發展民宿的客商進行了訪談。

葉辛在瑤山留影紀念。

“這次我是帶著問題和思考來的。”葉辛在採風中表示,希望通過與瑤山有關聯的群體代表進行深入交流,從各個層次和角度去解讀瑤山的過去、當前的發展和對未來的期許。把所見所聞所思通過文學的方式表達出來,讓更多的人走進荔波,留下腳步。

葉辛走訪民宿客商。

文化地標是一個地方的文化名片,在傳播城市形象方面有巨大的流量效應。葉辛還對荔波文化地標建設提出建議,希望荔波利用好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民族文化吸引更多社會各界名人到荔波通過建立創作室、俱樂部等形式,用市場思維,建立文化地標,為群眾和游客提供服務,實現可持續發展運營。讓文化地標成為傳播文化、服務公眾的場所,通過名人效應,使得文化地標的形象更加親切、更加持久。(文/圖 王永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