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化馆、州文化馆及国家著名导演龙阿朵一行到荔波县开展采风活动

2021年03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荔波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根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工作,3月1日,贵州省文化馆、州文化馆及国家著名导演龙阿朵带领民族舞蹈组诗《你的眼睛能看的多远》编导组一行共16人赴荔波县瑶山古寨、洪江民族艺术村进行采风工作。

上午,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瑶山瑶族乡拉片村,刚进入瑶山古寨景区就被瑶族古老文化所深深吸引。一幢幢淳朴的乡村院落,欢迎仪式里神秘的瑶山古歌、粗犷热烈的猴鼓舞都给考察组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传来声声赞叹。

下午,工作组到达了朝阳镇的洪江艺术村,进入村寨,映入眼帘的是每家每户墙壁的涂鸦,绚丽多彩,艺术的气息扑面而来,随后,工作组集体参观了洪江村史馆和艺术家们自建的特色民居,国家著名导演龙阿朵说:“荔波县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是我前所未见的,民族文化保存的非常完整,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不论是保护和创新都做得很好,期待未来与荔波的合作”。

活动结束后,工作组一行来到荔波县文化馆召开研讨会,对此次在荔波县的采风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黔南州文化馆副馆长曹晖表示:此次采风不仅被荔波民族文化以及自然景观深深吸引,同时还收集到了很多素材,给大型歌舞剧《你的眼睛能看得多远》提供了更多的灵感和创作空间,有了这次活动,我们的作品一定能在贵州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取得好成绩。(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