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貴陽市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2020年11月05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1月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赴貴陽市調研“六穩”“六保”工作和實體經濟發展,開展聯系服務重點企業重大工程項目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信心決心,更好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沖刺四季度、決勝全年度,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德明參加調研。

位於貴陽國家高新區的比亞迪動力電池和立體交通智能制造產業項目是諶貽琴聯系服務的重大工程項目,她來到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建設推進情況,希望在保証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確保盡快建成投產,在貴州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在貴陽順絡迅達電子有限公司,聽到企業經過智能化改造,主要生產線產能比2017年翻了10多倍,諶貽琴十分高興,勉勵企業繼續運用新技術推進智能制造轉型升級,把產品做精做強,不斷延長產業鏈、提升競爭力。貴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產業基地位於白雲區,目前項目一期已投入試生產,二期將於近期開工,諶貽琴希望企業發揮優勢擴大產能,立足貴州做大做強、實現更大發展。諶貽琴還來到位於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的貴州寶能新能源汽車項目建設現場,詳細詢問項目推進、產品定位、市場前景等情況,叮囑地方和有關部門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助力項目早日投產,鼓勵企業抓住用好國家出台《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政策機遇,進一步加大創新力度,讓好產品加快走進大市場,促進貴州汽車產業實現跨越式發展。

調研中,諶貽琴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部署,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緊盯重點指標、重點產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重點民生等關鍵,拿出更有力措施全力沖刺、攻堅克難,進一步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高度重視發展制造業,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瞄准產業發展制高點,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全省政府系統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主動服務、靠前服務、精准服務,千方百計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以高水平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貴陽市作為省會城市,要持續發掘發展潛力、培育新增長點,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在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當好動車頭、發動機。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貴陽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