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合助產銷 觀山湖區與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簽訂“產銷扶貧模式”合作協議

2020年11月03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簽約現場。趙雪 攝
簽約現場。趙雪 攝

10月30日,觀山湖區人民政府與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簽訂“產銷扶貧模式”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貴州現代物流集團辦公大樓舉行。

副區長吳坤玲及省商務廳、省蔬菜專班、觀山湖區有關部門、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

據了解,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作為省級蔬菜產業龍頭企業、“9+3”區(縣)蔬菜產業助銷主要國有企業,將在觀山湖區設立開展“七進”產銷市場業務的專業項目公司,具體組織實施區內以學生餐為主打的“七進”市場的產銷配送工作,包括食材配送、團餐配送、超市等業務。

據悉,協議簽訂后,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進“七進”市場的產銷配送工作,在商超、場地、學生餐配送、區域農副產品大數據建設等方面開展合作,進一步提高“9+3”區(縣)、觀山湖區幫扶縣、鎮及觀山湖區本地農產品等本省農產品在本區域市場、省內市場的佔有份額,從而促進觀山湖區經濟社會和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事業的共同發展,助力全省脫貧攻堅和鄉村經濟振興。

名詞解讀:

“七進”市場包括進學校、進超市、進醫院、進企業、進社區、進軍營、進機關﹔

“9+3”縣(區)分別是威寧縣、納雍縣、紫雲縣、榕江縣、從江縣、赫章縣、沿河縣、望謨縣、晴隆縣9個未摘帽的深度貧困縣和織金縣、水城縣、七星關區3個剩余貧困人口超過1萬人的已摘帽縣(區)。(趙雪)

簽約現場。趙雪 攝
簽約現場。趙雪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