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草局發改司到獨山調研產業扶貧工作

2020年11月03日10: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國家林草局總經濟師兼發改司司長楊超率多家企業負責人到獨山縣調研林草產業扶貧工作。

縣委副書記李慶紅,縣委常委、副縣長洪加晴陪同。

當天,調研組先后到紫薇種植基地、映山紅種植基地等,通過實地走訪、聽取匯報、召開座談等方式,詳細了解獨山縣林業種植、林草產業扶貧工作情況。

座談會上,獨山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林草局扶貧館產品上線進展、收益、困難等情況以及獨山縣招商引資政策,與會人員就有關項目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洪加晴向調研組介紹了獨山縣林業產業發展情況。他表示,近年來,獨山縣立足於生態優勢和綠色資源,通過實施林業重點系列工程,逐步形成以刺梨、茶葉、無患子、石斛、精品水果等為主的林業產業結構,有效帶動群眾脫貧致富。此外,獨山縣先后成功申報“貴州紫林山國家森林公園”“貴州省森林城市”“森林康養基地”等林業生態品牌,為發展林業康養、森林旅游產業奠定良好基礎,希望企業家們在獨山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了解獨山,雙方尋求更多的合作空間,實現互利共贏。

李慶紅對楊超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國家林草局一直以來的幫扶和支持表示感謝。她說,國家林草局先后派出一大批優秀干部到獨山縣挂職扶貧,給予了大量人力、智力、財力、政策和項目支持,始終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充分發揮行業優勢,先后實施生態補償、國土綠化、生態產業、科技培訓等,幫助獨山走出了一條生態建設與脫貧攻堅的雙贏之路,希望國家林草局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幫助獨山,進一步打響獨山生態品牌,開啟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楊超對獨山縣良好的氣候環境、優美的自然風光及良好的項目投資發展前景表示肯定。並指出,獨山生態資源優良,發展潛力巨大,希望各企業公司能進一步深入考察獨山,找准結合點,與獨山開展相關領域業務合作。同時,獨山要利用好平台,加強與企業的溝通銜接,全力搞好服務,完善配套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支持企業發展,促進縣域經濟增長,實現縣企共同發展。(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張雪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