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第五小学改扩建项目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2020年08月28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各位家长请排好队,把相关材料准备好,有序报名。”

“小朋友,你今年多大了呀?会写自己的名字吗?”

……

8月26日,笔者来到独山县第五小学看到,该校改扩建项目已经完工,崭新的大楼、运动场等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师生的到来。当天,学校里前来报名登记的家长正有序排队,老师们有的正认真地解答家长的问题,有的正耐心与即将入学的新生交流,有的正细致审核着报名所需的各项材料,招生工作组织有序,气氛和谐。

“为了让孩子们同享优质教育,我们学校今天开展易地搬迁、进城务工、新划入五小新生报名工作。”独山县第五小学校长卢成娜说,为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至六年级的学生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今天主要针对一年级新生和本学期转入该校的学生进行报名登记。

独山县第五小学改扩建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通过在原校园内新建约5000平方米教学楼及综合楼,新增16个教学班700余个学位,更好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尧梭花园安置区移民家庭子女入学需求,为周边适龄学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学条件。如今,漂亮的教学楼、各种功能室、体育设施等应有尽有,让前来登记的家长和小朋友高兴不已。

“学校好漂亮,我和哥哥马上就要来这里读书了,好开心呀。”新生郭雨萱兴奋的说道。

郭雨萱的妈妈告诉笔者,她们一家从下司镇镇搬迁到尧梭花园安置区,不仅一家人住上了新房子,还可以让子女在这么好的环境里读书,她很感谢党的好政策。

目前,该项目基础建设已全部建成,设施设备已全部安装,师资人员已安排到位,将于8月31日正式开学。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张雪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